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张志宏教授为人力研究所首个开放日做主题报告
    2015-04-27 00:00   审核人:   (点击: )

    4月25日上午,张志宏博士、教授在02实验楼B404(即经贸学院学术报告厅),由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主办的首个开放日——“古代典籍蕴含的管理思想与中医智慧”上做了题为“先秦管理思想解读的探索与困惑”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张志宏博士、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2011—2012年“先秦管理思想解读”的缘起与初期探索,到2013年的初步研究,再到2014年的全力冲刺,在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30多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六名验收组的忘我工作、五名验收组外围人员的勤奋拼搏,终于形成《先秦管理思想解读》、《先秦人力资源管理思想解读》两方面的成果。期间,古典研究中心的同学们付出艰辛努力,涌现出了一批杰青和小杰青成员。

    接着,张志宏博士、教授又提出了在探索过程中的困惑,在解读中是做加法还是减法?显然加法会使解读覆盖更广,而减法更加精炼。文史资料是真是假?市场上先秦的古书典籍版本各异、鱼龙混杂,怎样甄选合适的书籍资料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张志宏院长提到,想要真正做出成果,而不仅仅作为一个牵线搭桥的引路人,需要向别人多多学习,需要更加严谨谦虚的科学态度,需要综合历史、哲学、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张志宏博士、教授的报告向河南中医学院老师及与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的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探索历程,这是人力研究所走向校外迈出的一大步,也为古典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与河南中医学院医史文献所的继续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契机。(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管方舒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