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宋常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12-17 08:53 杨华领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2月16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宋常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我院审计与信息化系师生做了题为“专业逻辑与审计思维”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杨华领博士主持,审计与信息化系全体老师和会计学(审计方向)部分硕士生参会。

    报告会上,宋常教授从教育的本质、思维的本质出发,引出讲座主题“专业逻辑与审计思维”。随后从概念思维、规则思维和逻辑思维等方面阐述了审计的专业性思维。从全局思维、批判性思维和产品思维等视角诠释了审计的专业化思维,并就如何将审计思维应用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分享了个人心得。会后,宋教授还就教学过程中如何将审计思维、批判性思维融入审计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将思政与审计结合等问题与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有利于教师开拓审计课程教学思路,提高我院审计课程教学水平,而且有助于拓宽青年教师、研究生在审计方向的科研视野,从科研和教研两个方面为审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文/图 杨华领,审核/黄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