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2-02-22 15:16 白占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月21日,我院在07B521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统筹部署学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工作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党委副书记倪大钊与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倪大钊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学生工作的安排部署,强调各年级要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开学有关规定,做好健康排查和迎接服务工作,并对学生返校后的收心教育、安全管理、学风建设、宿舍文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要求辅导员要立足岗位职责,聚焦思想引领,做好安全管理和服务引导工作;要建立辅导员与家长沟通机制,紧密围绕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等学生及其家长,强化沟通联系,做好精准帮扶;要全面掌握毕业生签约就业动态,及时介入引导帮扶,构建学院领导、教学系部、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联动的就业精准帮扶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更多元的就业资源。

    詹国文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明确工作方向,服务发展全局。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理清阶段性工作任务,明确不同时期的责任目标,有方向性地开展学生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及时总结上一年度的工作得失,凝练工作经验,致力改进与提升,实现能力素质的进一步提高;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明确党团班级建设预期工作成果,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做到以结果检验成效。他要求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板块分工的侧重点,充分了解工作程序,把握好工作着力点,在板块基础工作上打好基本功。

    詹国文强调,辅导员要立足学院发展全局,做好个人定位,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深入思考实践问题,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在学生工作中坚持服务引领,做好虚实结合;在教学培养、团队分工中做好团结沟通,形成一支充满活力的学工队伍,服务学院发展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