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强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06 18:56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4月4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到我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办、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我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网格化管理实施情况、领导干部包班制度落实情况、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商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付强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尤其对于高校而言,同样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任何疏忽和闪失都有可能使已经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作风,严格执行、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加过硬、更加精准的举措,将疫情防控“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然有序。

    针对如何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办精传统经管类学科,加快经管类强势学科特色发展,有力支撑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这一战略任务的实现,付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他指出,传统经管类学科曾经在郑州航院73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的航空事业输送大批经管类栋梁之才,为学校在行业内确立特色优势立下汗马功劳。目前,以人工智能、新材料技术等为标志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已悄然到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正在推动高等教育发生深刻的“质量变革”。

    付强强调,学校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既要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也要办精传统经管类优势学科,两者要齐头并进、双轮驱动。传统经管类学科要打破学科壁垒守正创新,通过文理渗透、交叉融合催生新的学科增长点,下好学科整合先手棋、打好发展主动仗。一是思想要更解放。要紧跟现代科技步伐,以前瞻性视角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宏观审视、长远谋划传统经管类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加紧探索和布局多学科交叉互融的学科体系,将传统与现代、优势与前沿、学科发展与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办精、办优、办强传统经管类学科,这既是应对变革、开拓新局的需要,也是学校传统经管类学科把握今天、决胜未来的需要。二是眼界要更开阔。要瞄准世界学科前沿,面向国家、区域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推进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推动多学科交叉汇聚,构筑常态化多学科全链条协同创新体系,产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的原创重大成果,推动传统经管类优势学科提质升级。三是举措要更富创新性。要以创新思维重构传统经管类学科,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建立各学科之间的有机联动机制,探索基于数据、算法等新的研究方式方法的研究范式,有效贯通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推动传统经管类学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文/杨晨,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