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郑州航院2022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顺利举办
    2022-04-23 16:59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共青团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学校快速发展,全面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于4月22日下午举办郑州航院2022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商学院承办。

    大赛包含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比赛、“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三项主体赛事,分别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第二报告厅和第三报告厅举行。

    前期经过全校各分团委(总支)初赛推荐和学校复赛选拔,共有12名基层团干部、15个团支部和15名团支书参与现场比赛。

    “微团课”比赛

    比赛现场

    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罗昆,党委学工部副处长王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科张培源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比赛由张英杰主持。

    展示环节

    “微团课”比赛现场,各位专兼职团干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团课”展示。他们为同学们讲述了“焦裕禄精神”、“中国航天精神”、“大别山精神”等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书写着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情怀,激励着后人传承党的伟大精神。

    “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


    比赛现场

    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郭荣幸,人事处副处长耿三琳,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肖平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比赛由杨真主持。

    活力团支部展示


    “活力团支部”展示中,各基层团支部书记通过五分钟PPT现场演示和三十秒团史、团务知识问答,围绕团支部基本情况、开展活动、成果展示、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汇报,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基层团支部围绕“三力一度”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成效。

    “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

    比赛现场


    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李胜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孟凡周,党委统战部宣传教育科张鹂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比赛由吴嫱主持。

    魅力团支书展示


    “魅力团支书”展示中,各位团支书通过五分钟PPT现场演示和三十秒团史、团务知识问答,从自己的工作内容到心得体会展开汇报。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共青团员干部乐观向上、积极工作的精神面貌。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100年风雨征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披荆斩棘、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更加绚丽多姿的青春华章。(文/申澳、余梦洁、任欢欢,图/章诗琪、张艺、史佳琳、谢壮壮,审核/杨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