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培训和包干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05-07 21:07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在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开展之际,我院为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加强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于5月5日下午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培训和包干推进会。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在线进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清志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詹国文主持。

    737C

    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好学生职业发展的引导工作”的专题培训中,史清志围绕当前就业工作现状和学生情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市场现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就业政策要求以及就业指导中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有效实施就业指导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我们要通过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学生的优势和劣势,掌握学生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原因,在就业指导和帮扶中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的发展要求,关爱学生,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同时还要加强引导,让学生认识到只有学校的发展好,自己的机会才会更多,单位之所以来学校招聘,是因为往届毕业生在单位的表现好。学校的社会声誉好,对我校学生认可度就高,同学们的发展机会就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问题分析深刻透彻,既有政策高度,也符合商学院就业工作现实。培训结束后史清志还就大家关注的应届生资格、毕业去向界定及标准、如何提升协议与合同就业率、如何扎实推进灵活就业等问题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和疑问。史清志特别指出,就业指导工作的所有出发点和重心,都是为学生的个人发展目标为指引,帮助学生制定适合其本人特色的职业成长道路,当学生的职业目标无法完成时帮助学生调整职业目标。就业指导工作一定要从关注学生的发展需要出发,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使学生正确认识就业现状,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降低就业期望值,勇于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大胆创新创业,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

    11368

    专题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接着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包干推进会。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包干成效,显著提升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会议研究决定:一是成立商学院就业工作包干推进专班,督促和指导全体学业导师对毕业生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二是在2022届毕业生中聘任就业信息填报指导员,指导本班同学填报就业系统;三是在2022届毕业生中成立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就业先锋示范岗,包干帮助本班同学积极落实毕业去向。会议还围绕以上措施研究了如何落实、如何激励等具体问题。

    此次就业工作专题培训和包干推进会是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各系部还会陆续开展面向全体学业导师的专题指导,各位毕业班辅导员也会通过一对一的谈心谈话破除毕业生错误的就业观念和对走向社会的恐惧。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和各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2届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将在实现高质量就业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文/倪大钊,图/路鹏,审核/杨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