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研讨会
    2022-05-15 20:35 来源: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我院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13日晚,我院举办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研讨会,对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的改革方向和发展定位等进行专题研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孙毅、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管考磊、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应邀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李晓东、国际项目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闫俊周主持,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

    111F7

    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张桂玲详细汇报了我院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现状、会计学(ACCA方向、CIMA方向)最新改革动态以及转型改革中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

    1279C

     与会专家学者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分享了各自院校的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经验,并针对我院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改革进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指出由于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下学生课程体系及学业任务更加多元化,应针对办学过程中的例外事项设计相关例外管理预案,借助校外力量并探索实施弹性修业年限。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对国际化办学培养工作流程做了精细化梳理,指出要强化国际化管理服务保障体系,加强部门协作,注重培养国际化特色。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管考磊分享智能会计专业方向的构建经验,指出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应重视大数据等应用技术与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指出要将国际化培养中的全球考试科目合理嵌套到培养方案中,且注重与传统课程的区别,严格把控课程质量。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孙毅在关于国际化办学的宣传及其他辅助工作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指出宣传内容要精准且丰富,宣传方式要精准且创新,宣传主体要精准且责任到位。

    李晓东院长向各位参会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吸收各参会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持续改进国际化办学模式,加强部门协作,激发学院活力,加快推动我院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发展。

    本次研讨会对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获得了多方面的宝贵建议,有利于推进我院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的改革进程,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为进一步开创学院国际化办学新局面提供了新思路。

    (商学院 文/图 潘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