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办
    2022-06-16 12:14 赵嘉新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6月15日,“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讲堂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承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俊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平衡计分卡三十年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院长李晓东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晓东院长介绍了“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的背景和举办情况,并对刘俊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刘俊勇教授表示将讲座酬金全部捐献给承办单位,用于设立MPAcc学员奖助金,帮助成绩优异的MPAcc学员顺利完成学业。随后,刘俊勇教授围绕“平衡计分卡三十年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的主题,从平衡计分卡的战略管控框架、长寿公司战略管控体系建立、战略地图绘制及阅读、绩效评价系统、预算管理系统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对紫竹药业、忠良书院、首开集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不同类型企事业单位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平衡计分卡在实践中的应用。刘俊勇教授从理论研究层面进行剖析,并且通过具体案例进行讲解,语言诙谐,洞见深刻。最后,师生们与刘俊勇教授就平衡计分卡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让大家对平衡计分卡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赵嘉新,审核/周雪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