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包干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06-27 19:39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引导和精准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难”“就业慢”等突出问题,我院于6月23日下午在07B520会议室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包干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DB10

    院党委书记詹国文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整体就业情况、各专业未就业学生情况以及学业导师就业帮扶任务完成情况,指出目前学院就业现状不容乐观,距离本阶段目标尚有较大差距,各系部及毕业班辅导员需要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向前。

    各系部负责人就“多举措助力学生就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审计系负责人杨华领认为应当将就业工作做在前头,把握关键时期,鼓励学生在大一、大二时期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实习活动,感受工作氛围,明确自身目标,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工商管理系史振厚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详细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定向帮扶;二是要多渠道搜集并分享最新招聘信息,解决学生缺乏就业信息来源的难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工商管理专业就业面广、职位选择多的优势,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要帮助学生认识到就业与专业声誉的密切联系,做到眼光长远。工商管理系负责人秦洪珍和旅游管理系负责人王峥都赞同在鼓励学生就业的过程中,要讲究方法,推心置腹,体谅学生,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分团委书记李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目前学生就业不积极的原因,他认为部分学生及家长对于就业形势缺乏正确的认识,对于部分职业也缺乏应有的认可,存在着“慢就业”心理和盲目跟风考研的现象。

    院长李晓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下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全体职工应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持续抓实抓好就业工作,齐心协力破解就业难题,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与高质量就业。(文/王一栋,图/王一栋,审核/杨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