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MBA培养院校《数据、模型与决策》师资研讨会暨2022年度西部MBA培养院校师资培训”
    2022-07-31 18:22 王世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丰富MBA教育课程建设,提高中西部MBA培养院校的师资水平和能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主办的“MBA培养院校《数据、模型与决策》师资研讨会暨2022年度西部MBA培养院校师资培训”于2022年7月27日通过线上的方式顺利举行。我院研究生导师王世磊博士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首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进行了会议致辞,他指出“通过开展西部MBA师资培训相关活动,希望为西部院校的教师们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近距离体验一流商学院的学术思想、前沿课程及管理模式,改进MBA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MBA办学质量”。其次,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教授发表感谢致辞,并结合自己的著作《人为何物》为培训学员作了“进化决定你我,哲学照亮人生!”的主题演讲,使学员深受启发和感悟。

    正式的培训环节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场次,由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MBA项目副院长、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执行主任陶志刚教授分五个专题进行集中授课。首先,陶教授对《数据、模型与决策》这门课进行了总体的概述,并指出应该从现实决策问题出发,反向分析寻求决策方法,进而根据需要查找与分析数据,沿着这样的思路进行授课会让学生产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其次,陶教授先后以“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之因果推断”、“全球葡萄酒大战”、“旧船估值难”、“U.S.‐China Trade Disputes”以及“如何利用组织策略来实现竞争优势”等五个专题详细阐释了如何有效结合案例进行本课程的教学,为广大学员提供一套新的教学理念与思路;此外,陶教授在授课期间积极与学员互动、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西部MBA师资培训会议,为广大MBA培养院校的专任教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学员改进MBA教育教学方法和提高MBA教学水平,进而有助于MBA培养院校提升MBA办学质量。本次培训也为我院MBA教育的培养模式、相关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经验借鉴。(文/图 王世磊,审核/周雪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