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商学院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2019-10-24 22:14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吴琳芳主持,议程有两项,一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施先旺教授做报告,二是教授和三类负责人讲座,商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施教授围绕“大智移云背景下会计如何应对信息技术的挑战”这一主题,从“京东三问”破题,提出“懂业务、会技术”的会计人才培养目标,主张打造业务管控平台,倡导业务导向,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与信息流的“三流合一”,从战略与战术层面分析了“多年的业务集成化、业务与资金可视化、业财税关系清晰化”模型,并侧重管理会计改革视角提出基于大会计理念的“七个重新定义”,从而完整诠释了“业财合一、流程管控”的大会计思想——“会计沉入业务、嵌合资金运动、信息水到渠成”,最终实现“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融合;业务、资金、信息与技术融合;实时、精准而全程的业务管控平台构建。”讲座结束后,施先旺教授还向我院老师赠送了《会计学原理》和《中级财务会计》这两本教学改革的教材。

    在教授和三类负责人讲座中,叶忠明教授、王亚立副教授、王颜芳教授分别从工商管理类人才培养、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打造金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我院严格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不断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学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我院教师对具有航空特色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本科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促进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