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1-03-15 17:14   审核人:   (点击: )

    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全体毕业生: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为做好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要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学生应主动请指导教师指导修改,指导教师应加强学生的联系,应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对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进行具体指导。

    (二)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各环节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注重对学生的学术道德教育,杜绝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抄袭和拼凑现象。对于在毕业论文各环节中发现但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指导教师应及时上报学院。

    (三)毕业论文(设计)“摘要”中应体现论文(设计)的创新点。

    二、查重检测与盲审

    (一)学院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论文由学生自行上传指导教师确认后的终稿,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对学生的查重检测结果进行审核确认。上传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word文档)文件名格式统一设定为“学号_姓名_毕业论文(设计)名称”。因论文版本提交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学生自负。

    (二)学院将为全体毕业班学生在知网建立账号,各论文指导教师使用旧账号登录。没有账号的老师,请联系侯老师建立。

    (三)论文初检于5月6日09:00开始,5月8日17:00结束,

    论文复检于5月10日09:00开始,5月14日17:00结束。

    论文查重检测结果将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及处理办法(试行)》(校教[2014]33号)执行。

    1.当初检文字复制比R<3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通过。

    2.当初检文字复制比30%≤R<7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未通过,学生应修改完善论文,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进行复检,复检后R<30%视为检测通过。

    3.当初检R≥70%或复检R≥3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未通过,学生不得参加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按不及格”处理。未按时参加初检的学生,论文查重检测结果按照复检处理。

    4.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必须在20%以下。

    (四)查重检测完成后,学校将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盲审,具体要求按照《郑州航院学士学位论文抽检盲审管理办法》(校教字[2019]30号)执行。

    三、答辩与成绩录入

    (一)各系部待学校盲审结果公布后,5月26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并提交教务办。学校将组织专家随机抽查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二)盲审未通过者,不得参加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三)评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应从严掌握,成绩分布合理。其中成绩优秀率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5%,一次答辩成绩不及格率不低于毕业生总数的5%,二次答辩成绩合格但未达到中等者,不授予学士学位;二次答辩成绩不合格者延长学制或以结业处理。

    (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各系部于6月4日前完成以下工作:

    1.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录入。

    2.以系部为单位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电子版和纸质材料。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均需按专业、班级进行打包,其中电子版材料包括:(1)开题报告、(2)毕业论文(设计)正稿、(3)查重报告单(简洁版);纸质版材料包括:(1)开题报告(成绩、指导教师意见、专业负责人意见需填写完毕);(2)毕业论文(设计)正稿;(3)查重报告单(简洁版);(4)质量评价表。作为毕业论文(设计)正稿的一部分,如设计说明书、图纸等材料,也一并存档。


    商学院

    20213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