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举办商学院“精彩一课”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05-12 09:36 杜晚霞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展示教师教学风采,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度商学院“精彩一课”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要求

    大赛设立青年组和教授组。

    青年组参赛教师要求从事本科生一线教学,职称为副教授及以下,原则上年龄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课堂教学效果优秀,担任主讲教师3年以上。

    教授组参赛教师要求具有正高级职称,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课堂教学效果优秀,近3年均为本科生授课,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教师不再参赛。

    往年已获得“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比赛。

    二、赛程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4月26号周三下午

    2.比赛形式:比赛顺序以抽签的方式确定,按照序号顺序进行比赛。

    3、比赛内容和要求:

    1.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20 分)

    参赛教师需提供1套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2个章节(每个章节1学时)的教学设计。

    2.现场教学(80分)

    评委从参赛教师提供的2个章节中随机抽取1个章节,参赛教师现场讲授,讲授内容不含序言(前言)、习题等部分。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专家提问。

    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时间3-5分钟。

    模拟授课。参赛教师针对抽选章节自选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制作PPT 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为保证师生互动效果,参赛教师可安排学生配合模拟授课。时间15分钟。

    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时间5 分钟。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学院从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校级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报送材料内容

    1.参赛教师《报名表》(附件2)。

    2.参赛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

    3.推荐进入决赛教师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2个章节(每个章节1学时)教学设计(各一式四份)。

    (二)报送要求

    1.各参赛老师于5月21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07B501房间,电子版发送至杜老师。

    2.联系人:杜老师  联系电话:61912020。

     

                                                      商学院    

                                               2021年5月10日

     

    附件【附件1:郑州航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推荐限额.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郑州航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郑州航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