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1-09-08 09:23 李珊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决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教师

    2020年已获得郑州航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比赛。

    二、参赛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秀,受到学生普遍欢迎。

    3.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创新基础上,融入思政元素,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包含的基本原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三、赛程安排

    (一)比赛时间

    10141430-1700

    (二)比赛方式

    1.比赛分组及顺序

    比赛分组及顺序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老师于13日下午1600之前进行网上抽签,具体分组数量根据参赛人数确定,每组按照序号顺序进行比赛。

    2.比赛形式

    以模拟现场教学形式进行,具体分为说课、教学展示和专家质询三个环节。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1)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程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时间为5分钟。

    (2)教学展示。参赛教师通过模拟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路、方法、和效果,时间为15分钟。

    (3)专家质询。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进行回答,时间为5分钟。

    四、奖项设置

    大赛将根据具体参赛人数确定奖项。

    希望各位老师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的老师于930日前向李珊珊老师报名,并于10131600之前将教学设计电子版提交给李珊珊老师。格式见附件2

    附件【附件1:郑州航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XXXX》课程教学设计(格式).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