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会计学(CIMA方向)获得CIMA公会三项嘉奖
    2021-12-14 15:51 张桂玲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2月10日,CIMA公会举行CIMA卓越奖(CIMA Excellence Award)线上颁奖典礼,表彰全球范围内为培养下一代特许全球管理会计师、引领行业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我院会计学(CIMA方向)获得CIMA北亚区高分奖(CIMA Prize-Winner Award)、CIMA全球合作高校杰出成就奖(CIMA Global Excellence Award)和CIMA北亚区合作高校卓越成就奖(CIMARegional High Distinction (North Asia))三项大奖,奖项数量位于国内CIMA方向班前列。

    CIMA北亚区高分奖(CIMA Prize-Winner Award)用于表彰我校CIMA统考高通过率和取得的单科高分。2019级会计学(CIMA方向)黄滢欣同学在2021年5月MCS管理级案例考试中取得了北亚区第一名的好成绩;2020年9月-2021年8月间,2019级会计学(CIMA方向)张恬菲同学管理会计基础(BA2)为中国大陆第一名、2019级会计学(CIMA方向)黄滢欣同学高级管理会计(P2)为中国大陆第二名;我校所有科目平均通过率为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为全国第三名。CIMA全球合作高校杰出成就奖(CIMA Global Excellence Award)用于表彰2020年9月-2021年8月我校运营级阶段通过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基于此,CIMA公会授予我校CIMA北亚区合作高校卓越成就奖(Regional High Distinction (North Asia))。同时获奖的有香港城市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等7所高校。

    我院于2011年开始招收会计学(CIMA方向)班,将国际职业资格与学历教育相结合,在本科教学中引入CIMA课程体系。经过十年的发展,构建了较为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了国际方向班学生与教师全球统考奖励办法、课时补贴办法等。尤其是近年来国际项目部深入进行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不断修订完善培养方案,提前布局培养各科目任课教师,加强串讲机构选择与考核,通过兼职辅导员、学业导师等开展学风建设,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球统考,学生参考率、通过率均有大提升,均位居国内高校前列。此外,CIMA方向的学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就业中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商学院/张桂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