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法乾书院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22-01-25 23:17 来源: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法乾书院工作走深走新走实,125日下午,我院召开法乾书院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对法乾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发展定位等进行专题研讨。学校副校长李捷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晓东主持。教务处处长高长银、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

     

    学院副院长闫俊周详细汇报了法乾书院人才培养模式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法乾书院班主任田长明、王佳凡分别就法乾书院班级管理和学业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参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法乾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均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高长银处长指出法乾书院立足服务面向,面向航空工业等高端制造业需求积极构建富有自身特色的文化架构体系。贺庆来书记强调法乾书院需要有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考研深造实现高质量就业。申晓晶院长就蓝天书院、法乾书院双院融合协同培养人才提出了具体建议。叶忠明教授、张功富教授和其他参会人员也从人才培养定位、管工结合特色、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和培养方案优化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捷副校长就“为什么要高度重视书院发展”、“如何解决书院发展中的新问题”、“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如何优化”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书院人才培养特色。要用书院制方式进行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创新,进一步强化学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二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法乾书院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跳出眼前谋长远,为书院的未来发展赋能;三要加强学习交流。要进一步开展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化师生的认同意识。要多学习省内外高校书院制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书院建设和发展;四要推动书院改革和创新。主动适应未来人才培养要求,积极推进书院制培养模式、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培养出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李晓东院长向各位参会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吸收各参会人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动法乾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研讨会对法乾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获得了多方面的宝贵建议,有利于我院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

    (商学院 王佳凡 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