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选拔通知
    2022-04-13 17:03 侯冠军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探索新文科建设思路与方法,进一步强化我校“管工结合”办学特色,推进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商学院在2021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基础上,拟面向全校2020级27个理工科专业(具体专业名单见正文),从目前在大学二年级就读的学生中选拔20-25名理工科专业背景学生,在大学三年级开始进入商学院的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单独编班培养。

    一、商学院简介

    商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会计系和工商管理系,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拥有会计学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致力打造中国具有鲜明特色与重要影响力的商学院。学院拥有包括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原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在内的一流师资队伍。拥有河南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企业管理、会计学、会计专硕等5个硕士授权点。近5年承担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1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14项。

    二、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简介

    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依托商学院法乾书院,实行书院制管理,实施“小班化、差异化”培养模式,以复杂制造和智能制造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培养“管理才能和工科专业技能兼备的交叉复合型高端管理人才”,通过整合学校管理学科和工学相关专业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强化凸显“管工结合”办学特色,树立学生“大气”、“大为”志向和“航空报国”精神,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到航空高端制造等国内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和领导的能力,和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的实力。

    培养模式: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的学生第一和第二学年在原理工科专业按原专业培养方案学习培养,第三学年起通过转专业的形式转入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学习,学生在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完成规定学业,满足毕业要求后,获得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达到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特色与优势:一是为实验班配备精英教学团队,商学院会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14名、博士34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1名、中原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1名,河南会计领军人才2名,河南教学名师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能够有力支撑实验班的专业教学工作;二是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对实验班的每一位同学配备校内学业导师1名,配备航空等高端制造业校外导师1名;三是拥有优质实习资源,实验班所有学生将赴长三角、珠三角等智能制造业集中地开展认识实习和专业实习,并有机会参加国内各类高端专业培训;四是具有高质量就业和升学机会,实验班学生的就业和升学工作,学院将针对每一位同学提供全程个性化咨询保障;五是利用智慧教室等先进教学条件开展管理前沿系列讲座、人文素质系列讲座、企业家讲坛、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团队素质训练、商业沟通能力训练等,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主要特色课程:在通识课程基础上,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还开设了管理学、运筹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智能制造与精益管理、商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专业特色课程。

    三、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选拔方案

    (一)接收转专业人数

    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拟招生20-25人。

    (二)申请者基本条件

    1.符合学校有关转专业规定。

    2.选拔专业范围: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设计、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功能材料、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材料科学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工业工程、物流工程、交通运输、安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27个理工科专业。

    3.成绩要求:学生所在原专业第一、二、三学期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已全部修读完毕,且目前无不及格课程。

    (三)申请者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1.郑州航院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

    2.第1-3学期所有课程的成绩单(41号令),加盖所在学院教学办成绩管理专用章。

    3.个人简历(一式六份)

    4.无违纪证明。

    (四)材料测评与面试

    由商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测评打分,按测评得分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综合考核

    1.根据申请者第1-3学期学分成绩及面试成绩综合评价,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如下:

    综合考核成绩=第1-3学期成绩(50%)+面试(50%)

    2.根据总成绩和计划接收人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并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其中面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对学院复审合格的学生,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核批准后,办理学籍转移手续,正式进入商学院。

    (六)学生管理

    1.转入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单独编班上课。

    2.商学院为转入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学生制定课程补修计划和培养方案,学生须完成课程补修计划规定的学分。

    3.商学院将单独为实验班配备班主任,全面负责实验班的教学、科研、实践和第二课堂等工作。

    四、转专业咨询安排

    商学院将通过多种方式对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开展专业咨询,包括专业介绍、师资力量、教学手段、课程设置等。

    招生宣讲会:时间2022年4月21日周四19:30分;地点:05B108

    日常咨询:07B501办公室(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咨询电话0371-61912020,联系人:黄老师 侯老师。

    咨询钉钉群:会计学新文科实验班(需加入学校组织)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2022年4月27日(工作日报名)

    报名方式: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所需材料见三(三),模板如下: 无违纪证明.doc   转专业申请表.doc 个人简历模版.doc 

    报名地点:07B501,联系人:黄老师、侯老师

    有兴趣的同学请及时关注商学院网站的最新通知(http://sxy.zua.edu.cn/



    五、第一届会计学(新文科创新实验班)活动剪影

    海马工厂认识实习


    母老虎训练基地拓展训练


    暑假前篮球赛


    专家线上讲座


    考研规划讲座


    师生冬至活动


    实验班专用教室,教室内配备了打印机,电脑,书桌,书柜


    青年讲习所,自习室,阅读吧

    附件【无违纪证明.doc已下载
    附件【转专业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个人简历模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