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2022年会计学(ACCA方向、CIMA方向)招生简章
    2022-07-07 14: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自2011年开始举办会计学(ACCA方向、CIMA方向),培养国际性、精英型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作为河南省首家CIMA方向班和第二家ACCA方向班,办学十余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学校批准,面向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艺术生、专升本、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除外)采用二次选拔方式招生,符合申请条件者,可自愿申请转入会计学ACCA方向或CIMA方向。


    一、会计学师资团队简介

    会计学隶属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始办于1949年,与学校及共和国同龄,拥有会计学、会计专硕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会计学专业现有教师48人,教师团队中有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1人,中原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4人。学院设有国际项目部,专门负责会计学(ACCA方向、CIMA方向)资格认证课程教学工作,现有教师16人,其中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具有海外学习工作背景9人,具有ACCA、CIMA等职业资格证书9人,是目前河南省最强专属师资团队。


    二、会计学(ACCA方向)简介

    ACCA简介

    ACCA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广受认可且极具前瞻思维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也是全世界有志于投身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人士首选的资格认证。在我国,ACCA会员为高层次紧缺人才,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市均将ACCA持证人列入“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及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名单。

    ACCA课程体系如下:

    注:标*课程为郑州航院会计学(ACCA方向)免考课程。如果ACCA考试大纲、免考政策发生变化,会计学(ACCA方向)将随之调整。


    会计学(ACCA方向)特色与优势

    培养目标:会计学(ACCA)方向旨在培养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不仅能胜任在国内外企事业等从事会计与审计实务工作,也具备足够的实力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培养模式:会计学(ACCA方向)将ACC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嵌入到本科教学计划中,实现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质认证的有机融合,培养了大量深受雇主认可的财会精英。该模式已得到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大学的长期实践。

    学生管理:为方便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和参加全球统一考试,方向班设置专业辅导员,由国际项目部专任教师担任,为学生提供国际资格考试注册、报名、免考等流程的全程指导。

    就读会计学(ACCA方向)的优势

    1.免试科目多。注册成为ACCA学员,免试F1/F2/F3/F4/F6;

    2.专业能力与英语水平高。嵌入的资格考试课程使用纯英文原版进口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学生熟练掌握中国会计准则、国际会计准则以及准则变动新趋势,专业能力卓越。英语水平突出,会计学(ACCA方向)四级通过率平均在95%以上,六级通过率接近80%;专业英语掌握扎实,在考研复试中优势明显。

    3.统考奖励政策完善。通过一定门次的全球统考可以获得奖励,如通过13门考试,奖励10000元。

    4.就业前景广阔。ACCA在全球有超过7110家认可雇主,将优先为ACCA学院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5.方向班学生可同时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学士学位。


    会计学(ACCA方向)办学成果

    自2011年以来,我院己累计招收ACCA方向学生857人,截至2022年6月,已毕业539人。每届皆有多名学生毕业前全科通过ACCA考试,多人次获得单科全球第一、大陆第一等,班级通过率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2021年,我院经ACCA英国总部审批,成为ACCA合作机构十周年荣誉机构。


    ACCA统考通过率

    统考平均通过率远超全球平均水平。2019年FR(Financial reporting)课程通过率74%(全球通过率48%);2020年AA(Audit and Assurance)课程通过率75%(全球通过率39%);2021年SBR(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课程通过率69%(全球通过率48%)。

    就业/升学/留学典型代表



    三、会计学(CIMA方向)简介

    CIMA简介

    CIMA全称为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大的、领先的管理会计师专业组织。CIMA执业资格证书还可与澳大利亚CPA、加拿大CMA等互免互认,是国际通用的财经领域的黄金资质。在我国,CIMA也受到广泛认可,被列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上海市重点领域(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等。


    CIMA课程体系如下:

    注:标*课程为郑州航院会计学(CIMA方向)免考课程。目前我校会计学(CIMA方向)课程开设到管理阶段。根据CIMA规定,通过管理级案例课程考试后,符合一定条件可以免考战略管理、风险管理和财务战略三门战略阶段课程。如果CIMA考试大纲、免考政策发生变化,会计学(CIMA方向)将随之调整。


    会计学(CIMA方向)的特色与优势

    培养目标:会计学(CIMA方向)旨在培养既精通财务又擅长管理的精英型财务与管理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公司管理会计师、商业分析师、运营总监等多种职位,学生毕业后,不仅任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工作,也具备足够的实力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培养方式:会计学(CIMA方向)将CIMA资格考试的运营级、管理级以及CIMA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共同推行的数字化管理会计(DMA™)的资格考试课程(DMAⅠ、DMAⅡ)嵌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将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融合,该模式已得到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长期实践。

    学生管理:为方便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和参加全球统一考试,方向班设置专业辅导员,由国际项目部专任教师担任,为学生提供国际资格考试注册、报名、免考等流程的全程指导。

    就读CIMA方向班主要优势

    1.分阶段取得执业资格证书,为就业简历添砖加瓦:

    -通过基础级考试,可取得CIMA商业会计证书;

    -通过DMAⅠ考试,获得数字化管理会计电子证书;

    -通过DMAⅡ考试,获得数字化管理会计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

    -通过管理级案例考试,可取得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

    2.CIMA协会新开设数字化管理会计DMA方向考试赛道,与行业未来发展接轨。

    3.专业能力与英语水平高。嵌入的资格考试课程使用纯英文原版进口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学生熟练掌握数字经济、管理会计等管理会计最新发展前沿,专业能力卓越。英语水平突出,会计学(CIMA方向)四级通过率平均在95%以上,六级通过率接近80%;专业英语掌握扎实,在考研复试中优势明显。

    4.统考奖励政策完善。通过一定门次的全球统考可以获得奖励,如通过管理级案例考试,奖励10000元。我院2022届毕业生近70%获得通过门次奖励,其中最高奖励接近2万元。


    会计学(CIMA方向)办学成果

    自2011年以来,我院己累计招收CIMA方向学生684人。截至2022年6月,已毕业375人。通过参加CIMA考试,90%左右的学生毕业时取得CIMA商业会计证书。

    CIMA统考通过率

    2021年,我校会计学(CIMA方向)所有科目平均通过率为71%,为全国第三名,运营阶段通过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黄滢欣同学管理级案例为北亚区第一名;张恬菲同学管理会计基础为中国大陆第一名,黄滢欣同学是国内首个在大三上学期即通过CIMA全科考试的学生。2021年,我校获得CIMA北亚区高分奖、CIMA全球合作高校杰出成就奖和CIMA北亚区合作高校卓越成就奖三项大奖,奖项数量位于国内CIMA方向班前列。


    就业/升学/留学典型代表


    四、招生具体事项

    (一)招生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自愿报名参加该项目的选拔:

    1.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艺术生、专升本、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除外);

    2.英语水平良好;

    3.能够承担学费和培训费,监护人知情并签字同意。

    (二)招生规模

    会计学(ACCA方向)与会计学(CIMA方向)拟计划分别招生100名左右,具体招生人数以学校最终批准为准。

    (三)选拔程序和时间

    1.报名。符合条件的2022级普通本科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和会计学(ACCA/CIMA方向)招生简章后,即可扫码入群,进行网上咨询和预报名,提交《会计学(ACCA/CIMA方向)报名登记表》。商学院将在钉钉群召开专场线上宣讲会。请扫码加入郑航ACCA/CIMA招生钉钉群:

    选拔程序、具体办法和时间安排等在钉钉招生群和商学院网站(http://sxy.zua.edu.cn/)另行通知。

    2.面试。凡报名的同学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环节,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

    3.录取。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根据面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将在商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录取学生须缴纳学费和培训费。

    4.报到注册。开学后,直接到商学院报名注册,学生、家长签订告知书,直接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会计学(CIMA方向),单独编班学习。

    (四)收费标准

    除规定学费外,ACCA方向班学生需按年缴纳培训费,每年1.2万元,4年共计4.8万元。

    除规定学费外,CIMA方向班学生需按年缴纳培训费,每年1万元,4年共计4万元。

    第一年学费按照原录取专业缴纳学费,以后按照4400元/年收取学费,第一年原录取专业学费超过4400元的部分,第二年缴费时进行相应扣减。

    (五)退出机制

    学生一经选拔进入该项目后,原则上不得中途退出。若因特殊原因确需退出,只能在第一学年结束时提出申请,其它时间概不受理,经审核同意后退回原专业。

    五、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0371-61912020,0371-61912017,18838930105,18838930159

    2.钉钉咨询:郑航ACCA/CIMA招生钉钉群,群号,44691363。

    3.网站查询:郑州航院商学院网站(http://sxy.zua.edu.cn/)。(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