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业预警的通知
    2023-11-07 17:10 侯冠军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根据我院实际,现将2023年普通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工作明确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业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詹国文 闫俊周

    副组长:张桂玲 倪大钊

    组员:王秀芬 郭丽婷 潘 迪 张功富 张 靖

        叶忠明 杨华领 史振厚 周常宝 常广庶

        熊 壮 孙兆刚 陈奕奕 屈小爽 王 峥

        侯冠军 黄小耘

    二、学业预警对象

    我院普通本科在校生(2023级新生除外)。

    三、预警内容

    (一)按照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统计普通本专科在校生的所修课程和学分完成情况,或其他可能影响学业完成的情形,特别是毕业班学生的学业完成情况。

    (二)通过此次学业预警工作认真梳理普通本专科在校生的学籍状态,对于目前学籍状态不正常的在校生,认真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校教字[2022]51号)进行学籍异动的相关处理。

    (三)统计出2022年退学警示后,本次预警考核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仍累计达到26学分的学生信息,并填写附件2。

    四、学业预警工作要求

    (一)为便于各位老师掌握总体学业预警情况,教学办于11月8日前将学业预警数据整理后发给全体学业导师、辅导员。

    (二)各学业导师在教务管理系统-学业导师模块下查询学业预警情况,与被预警学生谈话,根据学生计划完成情况及成绩制定针对性措施。

    (三)各学业导师在教务管理系统-学业导师模块下查询毕业班学生计划完成情况,对存在漏选课、不及格学分等可能无法正常毕业的学生进行谈话,指导其做好后续选课工作。

    (四)各辅导员要对被预警学生谈话,组织做好帮扶工作。对于达到红色预警级别及以上的学生,要联系到学生家长。

    五、材料提交

    各学业导师于11月17日前填写在线文档:2023年商学院学业预警情况登记表,提交谈话记录表纸质版(附件1)到各系部。各系部于11月20日下班前将本系部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纸质版(附件1)提交给教学办存档。

    各辅导员于11月17日前提交分管年级专业的学生谈话记录表纸质版(附件1)到学生办,学生办于11月20日下班前提交给教学办存档。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根据学校文件,学业预警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和退学警示四个等级,具体如下:

    黄色预警: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累计达到5学分;

    橙色预警: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累计达到10学分;

    红色预警: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累计达到15学分;

    退学警示: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累计达到20学分。

    (二)对于2022年退学警示后,本次预警考核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仍累计达到26学分的学生,目前学校要求统计其信息,具体处理措施待定。请相应学业导师、辅导员做好告知及安抚工作。辅导员将情况通报到学生家长。

    (三)对于本次预警达到退学警示但不符合前项条件的学生,各学业导师应重点对其教育,告知其情况严重程度,并为其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四)此次学业预警工作中如遇到毕业班学生有漏选课或不及格课程需在下学期重修补修的,请各位学业导师做好统计上报。学院将视情协调安排线上小学期。

    附件1:本专科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 .docx 

    附件2:经退学警示后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仍累计达26学分学生信息 .xlsx


    附件【附件1:本专科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 (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经退学警示后不及格课程(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仍累计达26学分学生信息 (1).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