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公告通知】关于开展商学院第二届“活力杯”活力团支部大赛的通知
    2022-04-09 22:17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各基层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活力,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围绕学校团组织立德树人的要求,展现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根据《关于实施2022年度商学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活动方案》(院团字【2022】2号)要求,学院团委决定开展“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基层团支部

    二、评选要求

    在全院遴选一批组织思想引领效果好、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宣传展示活力强、典型示范作用强的基层团支部,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建设,增强团支部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

    1.思想引领效果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能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6.“活力团支部”参选过程中,需提交新媒体作品,要注意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主要内容反映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作品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

    三、材料要求

    本次活动将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团支部。参评“活力团支部”要提交以下资料:

    支部全称、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 张及活动照片 3-5 张,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团支部简介(150 字以内),团支部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同时报送《郑州航院商学院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报名表》和《郑州航院商学院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汇总表》。

    四、时间安排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初赛:各团支部于4月12日12:00前将《郑州航院商学院“活力团支部”院级候选集体报名表、汇总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商学院组织部邮箱(zuasxyzzb@163.com)。初赛由分团委组织部于4月13日- 4月14日对所报名的团支部材料进行筛选。

    2.复赛拟于4月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考察内容包括:5分钟PPT(展示内容包括支部活动、工作成果、特色工作成效)现场展示,2分钟答辩。结合综合递交材料情况和现场考察情况,最终评选出商学院“活力团支部”并择优推荐学校参加比赛。

    共青团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9日

    郑州航院商学院“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 报名表

    郑州航院商学院“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报名 汇总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