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公告通知】关于开展商学院第二届“活力杯”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的通知
    2022-04-09 10: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各基层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活力,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围绕学校团组织立德树人的要求,展现当代青年团干部锐意进取的激情与魅力,根据《关于实施2022年度商学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活动方案》(院团字【2022】2号)要求,学院团委决定开展“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体基层团支部书记

    二、评选要求

    参与评选的团支书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同时还具备工作创新理念,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具体要求如下:

    1.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勤于思考,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各类团组织活动、日常团务,明确团支部书记的权利与义务,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所在团支部出色完成了团支部基本职责所列各项任务,工作能力突出。

    2.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思想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自觉拥护、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维护社会公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

    3.有优良的专业知识水平,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注意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需为注册志愿者)、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

    三、材料要求

    本次活动将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工作突出的团支书和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团支部。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参评“魅力团支书”要提交以下资料:团支书所在院系、班级、姓名,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3-5张, 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00字以内)和个人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同时报送《郑州航院商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报名表》,《郑州航院商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四、时间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初赛:各团支书于4月12日12:00前将《郑州航院商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报名表、汇总表》及相关申报材料发送至商学院组织部邮箱(zuasxyzzb@163.com )。初赛由分团委组织部于4月13日- 14日进行对报名材料进行筛选。

    2.复赛拟于4月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考察内容包括:5分钟PPT现场展示,2分钟答辩。结合综合递交材料情况和现场考察情况,最终评选出商学院“魅力团支书”并择优推荐学校参加比赛。

    共青团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9日

    附件【郑州航院商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郑州航院商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