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公告通知】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专项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院赛通知
    2022-04-22 11:16 宋丽君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一、比赛形式

    以团队为单位组队竞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老师1-2名,学生1-3名。

    二、比赛内容

    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三、比赛流程

    (一)院级选拔赛

    时间:2022年4月23日-4月24日

    由商学院实践教学部组织,需考量团队的综合表现,依据各团队4月23日-4月24日综合比赛成绩(两次比赛成绩各占50%),我院最终选拔10支团队参加校赛。

    (二)院赛具体时间安排

    1.院赛时间:2022年4月23日-24日

    2.具体安排如下表所示:

    比赛时间(4月23日上午和24日上午)内容如下:

    8:00-8:30      登录,比赛规则说明

    8:30-9:30    《营销之道》第一季经营决策(60分钟)

    9:30-10:30  《营销之道》第二季经营决策(60分钟)

    10:30-11:30 《营销之道》第三季经营决策(60分钟)

    11:30-12:30 《营销之道》第四季经营决策(60分钟)

    12:30-13:30  成绩统计(23日成绩和24日成绩各占50%)

    四、院赛参赛团队信息

    截止2022年4月21日17:00,共有21支队伍提交参赛报名表,各团队信息见附件1.

    五、参赛要求

    1.各团队自行携带带签字笔、计算器(草稿纸统一发放),比赛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等其他电子设备。

    2.每个团队自行携带2台笔记本电脑(提前下载安装好营销之道,提前充满电),每个团队只能由1名同学进行电脑操控。另外一台电脑可以用来算数据,比如利用excel记录数据、整理数据等。

    3.如有发现违反有关比赛规则的,将直接取消院赛参赛资格。

    请报名参加院赛的各团队提前做好赛前准备。

    、评审规则

    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

    团队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成绩计算方法:

    团队最终得分(A)=比赛结束季度综合表现分数(B)-累计减分(C)

    综合表现分数(B)=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成长表现

    累计减分(C)=经营过程中累计出现紧急贷款次数*5

    (注:综合表现分数(B)由计算机比赛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各团队的最终成绩是以23日团队最终成绩和24日团队最终成绩各占50%。

    、联系方式

    1.承办单位联系人:

    宋丽君:15890179151

    赵硕:18538277277

    2.技术支持单位联系人:

    方俊涛:18037812870

    汪月:15978398859

    、其他事项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技术支持单位将主要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为各团队解答学习训练中的有关问题,并指导开展日常学习训练。学创杯官方网站:www.xcbds.com ,学创杯官方公众号:xcbcyds。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2022年4月22日

    附件【附件1.2022年学创杯专项赛商学院院赛报名信息.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