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公告通知】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 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4-20 11:00 商学院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各党支部: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转化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现决定在全院各师生党支部开展“赶考路上有我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笔赞出彩中原”征文比赛

    主要以“赶考路上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追忆我党光辉足迹,礼赞伟大新时代,展现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彰显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具体要求如下:

    1.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文字精良相统一,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正面宣传中礼赞出彩中原。

    2.体裁不限。诗歌60行以内,文稿2500字以内。

    3.参赛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二、“描绘出彩中原”书画摄影比赛

    书画摄影比赛分为绘画和摄影两种作品,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向上、构思巧妙,能够充分展现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要彰显中华美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报送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

    2.书法绘画类需要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照片像素不能低于3M;中国画、书法作品尺寸为四尺斗方68cm*68cm,或四尺整张(竖幅)138cm*68cm,油画及其他画种作品尺寸为50cm*60cm。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草书和篆书作品需附释文。

    三、“情诉出彩中原”演讲比赛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具体要求如下:

    1.内容生动,语言鲜活。作品内容充实、事例生动,结构严谨、逻辑清晰,善用网言网语、诗词典故、乡音俚语,体现生动性,富有感染力。

    2.表达规范,感情充沛。语言表达准确规范、流畅自然,节奏张弛有度,情感真实饱满。演讲需脱稿,可以有PPT、音视频等辅助方式,镜头不能离开演讲者。

    3.仪态端庄,形象得体。仪态端庄大方,着装干净整洁,举止自然得体,能较好地运用表情动作等肢体语言,营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上镜效果。

    4.视频录制须使用MP4格式,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时长不超过8分钟,同时报送300字以内的演讲者个人简介和演讲视频内容的文字版。视频配文使用方正字库字体。

    四、相关要求

    1.求实求效,广泛宣传。要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综合运用各类平台,通过拍摄短视频、现场直播、活动展播等方式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形成声势浩大宣传巨阵。

    2.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聚焦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思想武装、统筹谋划,按照要求进行深入动员,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系列活动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以线上活动为主,有效发挥互联网作用,统筹疫情防控需要,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5月15日之前各党支部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每类活动至少推荐1类作品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报送)至07B522。学院在推荐的基础上,对师生党员参与率高、入选优质作品多、组织凝聚力强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同时评选优秀作品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推荐。

    联系人:白占俊,61912027;邮箱:1282882085@qq.com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