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活动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暑假“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含英咀华经典品读活动的通知
    2022-06-16 20:57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深化商学院学子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切实把我院学子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崇德明理增信,激发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发读书的理想抱负,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磨砺自我,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我院将组织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含英咀华”经典品读活动。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商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0日-8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通过品读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现代经济管理文化经典书籍,重温党和团的历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赓续百年奋斗新征程,凝聚智慧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荐书目:

    包括但不限于《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四书、以及《诗经》《孝经》《老子》《孙子兵法》《左传》《吕氏春秋》等经典著作。

    (二)革命文化推荐书目:

    包括但不限于《毛泽东选集》《青年近卫军》《可爱的中国》《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李大钊传》《周恩来选集》《五四之魂:中国知识分子精神史》《青春之歌》《红日》《红岩》《长征》《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伟人的足迹》《苦菜花》《星星之火》《谁是最可爱的人》《保卫延安》《山乡巨变》《红星照耀中国》等经典著作。

    (三)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荐书目:

    包括但不限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世界意义》《共青团知识40讲》《青年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经典著作。

    经济管理科学推荐书目:

    包括但不限于《国富论》《西方世界的兴起》《科学管理原理》《管理行为》《管理思想史》《基业长青》《从优秀到卓越》《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社会与经济:信任、权力与制度》《基本无害的计量经济学》《大侦探经济学》《从历史看管理》《让数字说话:审计,就这么简单》《江村经济》《大败局》等经典著作。

    五、活动形式及要求

    (1)抄写不少于5000字的经典书籍选段。要求上交纸质作品,作品要书写规范、字迹工整、清晰美观;作品内容要体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

    (2)撰写2000字左右的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作品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格式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二号居中;正文国标仿宋三号;段落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1.5倍。作品要求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3)创作相关书画作品。围绕党建、团学或传统文化主题创作书画作品,作品可以通过国画、版画、油画、沥粉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呈现。要求上交纸质作品,并附带纸质版相关作品的文字介绍。作品要求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4)经典书籍诵读。选择经典书籍片段进行诵读并附带相关视频背景,作品需以mp4格式的视频形式提交,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清晰,分辨率最好是1080×1920 及以上(横版16:9),推荐帧率25fps,声音清晰流畅,并附电子版朗读内容和个人体会。如有必要请自行添加字幕。

    六、报送程序及相关要求

    (一)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深入宣传,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发动支部学生创作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要求2020、2021、2022级全体学生根据活动形式任选其一参与,2019级学生可自愿参加。

    (二)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先进行班级自评,并推荐优秀作品参与院级评选,其中推荐抄写经典选段不少于2份,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不少于2份,书画作品及视频作品各不少于3份。

    (三)各团支部按照要求将优秀作品和其余作品分别报送至学习部,并附带团支部作品清单、优秀作品推荐清单及参赛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各团支部将电子版作品材料按照要求进行汇总收集后,于8月31日前发送至学习部邮箱:zuasxyxxb@163.com。纸质版作品材料开学收集完毕后于9月15日前交至学习部。

    联系人:吴语音

    联系方式:3041680768(QQ)

    七、活动评选及表彰

    (一)学院将对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给予相应的德育量化加分;

    (二)学院将对各团支部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束后学院将对获奖者进行统一表彰。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商学院分团委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2022年暑假含英咀华经典品读团支部作品汇总表

    附件2:2022年暑假含英咀华经典品读团支部优秀作品推荐表

    附件3:2022年暑假含英咀华经典品读团支部参赛人员汇总表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