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2018年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 征文启事
    2018-07-16 17:45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实证会计研究的快速、高质以及均衡发展,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定201812 14日至16“祖国最西部”的高等学府石河子大学举行。石河子大学是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省共建”的西部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高校,2017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石河子市,该市是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经济和文化重镇,曾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环境示范奖”、“首届全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以及“最具海外影响力城市”和“国家智慧城市第三批试点城市”等30国家级荣誉称号。本次会议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现面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稿。

    一、征文主题

    本次研讨会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但不局限于):公司财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政府会计、行为会计、税务、国际会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资本市场会计与财务问题等;同时,也欢迎涉及企业新治理、会计新变革以及区域发展视角下的会计与金融研究等多元主题(如管理会计、区块链、量化历史等)的严谨而规范的实证研究成果。

    二、研讨会日程安排(详细日程安排将在会前公布)

      研讨会会期两天半,日程初步安排如下:

    (一)会议报到:

    1213日(周四)下午16:00 pm-20:00 pm

    1214日(周五)全天10:00 am-20:00 pm

    报到地点:石河子市恒河华星酒店(四星级)一楼大厅。

    (二)博士生学术论坛:1214日(周五)下午16:00 pm -19:00 pm

    从博士生投稿中选择优秀稿件进行学术报告,并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进行点评(优先考虑博士生独立作者、博士生间合作以及博士生第一作者的论文)。

    (三)博士生就业交流会:1214日(周五)傍晚19:30 pm -22:30 pm

    请欲发布聘用信息的高校、院系,预先准备好易拉宝、Post信息板。

    (四)会议开幕式及主题演讲、平行分论坛、理事会会议

    开幕式及主题演讲:1215日(周六)上午10:00 am-11:50 am

    平行分论坛:1215日(周六)上午12:00 am-14:00 pm

      平行分论坛:1215日(周六)下午16:00 pm-19:30 pm

      理事会会议:1215日(周六)晚上20:30 am-22:00 pm

    (五)平行分论坛:1216日(周日)上午10:00 am-13:30 pm

    (六)会议闭幕式:1216日(周日)中午14:00 pm-15:00 pm

    三、投稿注意事项

    (一)投稿论文请使用中文或英文写作,会议工作语言为中文。

    (二)论文提倡运用多种研究方法,但所运用的研究方法须属于广义上的实证研究方法,且论文尚未公开发表。

      (三)投稿方式:17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的投稿地址为《中国会计评论》系统平台,地址为:http://zkjp.cbpt.cnki.net/,请投稿人选择“作者投稿系统”进行投稿。若作者还没有投稿账号,请先注册,然后再投稿。此外,作者在上传稿件之前,请按照如下格式命名:实证年会+通讯作者+作者单位+论文题目。会议只接受PDF Word 格式论文,论文格式须严格按照《中国会计评论》体例。

    (四)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930,会务组将在1015日左右通知作者论文是否被录用。

    (五)若作者未特别声明,入选论文视同向《中国会计评论》投稿,杂志将择优刊发。

    (六)本次研讨会将设立“第17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最佳论文奖”,会议将严格按照《中国会计评论》理事2018年会议通过的论文评奖程序与规则,评选出若干篇获奖论文。优秀论文将在同意投向《中国会计评论》的稿件中遴选产生。

    四、会议注册与其他事项

    (一)会议注册费:学生代表800/人,其他参会代表2000/人。注册费涵盖会议资料、会议期间就餐、茶品以及机场和市内的接送费用等事项。会议注册及缴费流程请见附件4,网上缴费方式请留意补充通知。

    (二)客房预订:此次会议将由石河子市恒河华星酒店(四星级)统一提供住宿、餐饮以及会务服务,该酒店毗邻市政广场,周边生活、餐饮及休闲娱乐设施便利。请参会人员务必103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到邮箱:shzuacc2018@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参会回执+姓名”(回执上请务必注明航班、人数等详细信息)。考虑到会议规模以及酒店接待能力(约能提供客房180间),除预留部分房间外,会务组将以收到回执的顺序优先安排入住恒河华星酒店,其他参会人员将安排入住石河子大学北校区兵团双语教育中心宾馆(三星级),届时将安排专车接送(距离恒河华星酒店主会场仅2公里),敬请见谅。

    (三)接送服务: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距离石河子市约110公里,会务组将每天安排两次大巴集中接送服务(具体时间请参见最新通知);石河子花园机场距离市区约20公里,目前已开通直达北京、广州、郑州、成都、兰州的往返航班(多为隔日航班,请自行查阅信息),可直达石河子花园机场的与会代表,我们也会安排专车接送。

    (四)住宿及交通费:住宿费和其他往返交通费由与会代表自理,另请与会代表务必携带本单位税号信息,以便开具发票。

    (五)联络人员:有关征稿或研讨会的任何事宜或疑问,请联系石河子大学会计学系吴春贤老师,电话:15739342096,邮箱:41364789@qq.com。如有重要事项需要沟通,可直接联系石河子大学会计学系主任吴昊旻教授(whm_1977@126.com15999290620)。

    五、承办单位简介(略)

    热忱欢迎国内外会计学人相聚新疆兵团、相聚石河子大学,共享学术盛宴!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十七届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筹备组

    20186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