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FLORA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优秀论文征集的通知
    2019-03-19 08:37   审核人:   (点击: )

    为鼓励我校商学院师生紧盯中国社会不断创新与变革的工商管理实践探索,总结提炼创新探索的理论贡献、实践启示与推广价值,开展基于中国背景的工商管理案例研究的论文写作与发表。现面向商学院全体师生征集2019年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论文,并对优秀论文进行奖励(本奖励属于校级奖励)。

    一、论文征集对象与奖励标准

    论文征集对象面向商学院全体教工、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

    本次征集活动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商学院教师撰写并提交的案例论文中评选出3篇优秀论文,每篇奖励1万元;从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含科学硕士和专业硕士)撰写并提交的案例论文中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每篇奖励6000元;从商学院本科生撰写并提交的案例论文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每篇奖励4000元。

    鼓励多方合作案例论文写作,但是提交的参评论文第一作者必须是我校商学院师生。对于我校商学院师生合作完成的论文,凡第一作者为教师的,即按教师提交的论文参与评选;第一作者为研究生或本科生的,分别按研究生或本科生提交的论文参与评选。

    二、论文质量要求

    1.参评论文必须是新写作的文章。不接受已经公开发表或在网上已经公开的工作论文(Working Paper)。

    2.特别鼓励本院师生按照《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管理学报》等CSSCI高端学术刊物发表案例研究的文章体例与格式要求,写作与递交参评论文。这类案例研究文章要求体例规范、构念清楚、效度合理、理论框架与贡献明确,这是优先奖励的论文体例。

    递交参评的论文最低质量要求是参照《企业管理》、《财务与会计》、《财务研究》、《航空财会》等重要期刊刊发的案例研究文章。这类文章质量要求是议题明确、资料详实、分析清楚,兼有理论与实操方面的新结论、新启示。

    3.案例研究的对象应该是中国企业。论文写作最好是实名案例,也可以是匿名案例,但资料数据必须是真实的。

    4.本奖励计划只鼓励企业创新、传递正能量的论文。不接受“揭黑”、“批判”色彩浓厚的案例文章。

    三、评选流程

    1.发布征文通知。学院开设专题讲授或专题发文,对当年案例论文写作与评选的论文基本要求、具体时间安排作出明确说明,并通过学院网站发布案例论文征集通知。

    2.论文投稿。请于2019年10月31日前将投稿论文发送至zuaflora@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案例论文投稿+身份类别(教师、研究生或本科生)”。

    3.论文评选。2019年11月,商学院聘请校外专家对教师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聘请校内教师对学生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

    4.报告与颁奖。2019年12月初,召开“工商管理案例研究获奖论文报告与颁奖大会”,并安排评审专家对获奖论文进行大会点评。

     商学院    

    2019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