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3-05-10 10:12 魏鹏超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5月5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应邀在我院02C308会议室做了题为《围绕ESG的财会审研究之机会》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闫俊周、副院长张桂玲、教授代表叶忠明出席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闫俊周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蔡春围绕ESG研究现状、ESG的财务研究机会、ESG的会计研究机会以及ESG的审计研究机会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着重介绍ESG审计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以ESG责任为理论原点的ESG审计研究框架,从ESG审计本质、ESG审计主体、ESG审计目标、ESG审计假设等多个维度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剖析。

    蔡春教授的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饱含思辨元素,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富有启发性,让在座师生获益匪浅,对于今后ESG财会审的学术研究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魏鹏超,图/陈岱麟,审校/黄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