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4期)顺利召开
    2023-11-17 10:36 黄莺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11月16日上午,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4期)在02C308学术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由屈小爽博士、赵欣博士作主题报告,20余名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熊壮博士主持。

    屈小爽结合获批的国家自科基金作了题为“夜间经济与城市夜间旅游”的主题报告,从项目的选题背景、内容框架、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除此之外,屈小爽介绍了针对该项目设计的“旅游空间结构”这部分内容形成一篇工作论文。随后徐文成博士从选题的前沿性、研究结构、研究方法、研究指标选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赵欣作了题为“从军经历高管能成为好的商业伙伴吗?——基于供应商/客户视角”的主题报告,报告基于公司财务理论,从供应商-客户视角,深入挖掘高管的军人职业经历与其商业伙伴之间的商业信用关系,探索军人职业经历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其作为商业伙伴的风险性和价值性问题。随后董石正博士对主讲人的汇报进行点评,重点针对报告中展示的论文研究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并就论文的逻辑结构、创新之处与主讲人及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发起的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小型研讨会等形式,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和分享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引导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本次论坛屈小爽博士、赵欣博士展示了她们的学术成果,内容新颖、讲解精彩,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文/图 黄莺,审核/熊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