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会计学系发起“关注校园生活 做文明大学生”倡议活动
    2007-04-05 00:00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会计学系向全校同学发起“关注校园生活 做文明大学生”倡议活动,该系同学踊跃在活动倡议书上签名。
     
         “欲想为人尊,首先要自尊”。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大学生”;口号是:“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目的是:营造和谐校园,把文明行为、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位同学的言行上。
          此前,会计学系针对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部分同学在校园内说脏话、骂人,尤其是男女同学在公共场所举止不文明、过分亲昵等行为,缺乏大学生应有的自尊、自爱 ;课堂上不尊重老师的现象时有发生,如玩手机(发短信)、听音乐(MP3)、睡觉、聊天、看小说等;餐厅内秩序混乱,乱扔、乱倒、浪费粮食严重;宿舍内不注意个人卫生,水电浪费严重,熄灯后吵闹、放音乐,影响他人休息。……凡此种种,不仅有悖于大学生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影响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也破坏了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会计学系特发出上述倡议。(会计学系 常天德 王 武
     
    附:倡议书全文
     
    郑州航院全体学生:
    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会计学系全体同学,针对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教室里专心学习;杜绝大声喧哗、打电话、发短信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二、 讲究诚信,以己诚心换人真心;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三、 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践踏草坪。  
        四、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文明用语。
        五、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上课不带手机(或关机或开震动或开静音)、随身听、CD机等影响学习的用品,保证上课纪律。
        六、 男女同学之间自尊自爱、举止文明、言行得当,不在公共场合有过分亲密的行为。
        七、不吸烟,不酗酒,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八、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粮食。
        九 、不要在教学楼、图书馆内嬉戏、打闹或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十、遵纪守法,不做违反校规校纪和违法犯罪的事情。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青春,自尊自爱、自律自强。让我们向违法违纪、不文明行为宣战,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和谐校园,无愧无悔地度过我们的黄金时代!
                                             会计学系全体同2007-4-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