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郑州航院校园公益跑活动顺利开展
    2022-04-20 14: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青春奔涌助力美丽中国,迎二十大迈向崭新征程”活动中“奔青春之路,践公益之行”郑航公益跑,于4月14日下午三点至七点在龙子湖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校团委、校青协主办,文法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南乌拉尔学院青年志愿者团承办,近700名同学错峰分批参加了活动。

    此次郑航公益跑是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框架下,根据团省委在全省各高校开展的“豫你一起共赏青绿”河南站活动,结合学校情况开展的线下活动。参赛者两男两女组队,中心广场大本营登记后,领取活动贴纸沿规定路线共同跑步,完成各站点相应挑战,按用时长短排名,并给予奖励。

    一号站在东篮球场与沁湖间观景台,该站点设置“歌声嘹亮,一鼓作气”的红歌接力环节。“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红歌在校园里回荡,大家嘹亮的红歌曲目声中,感受红色精神的力量,激昂青春,奋勇向前。

    二号站在学校北大门,该站点设置“团队配合,协力共进”的自选游戏环节。成语接龙、绕口令等有趣的小游戏,让参赛同学在激烈的跑步运动中,挑战大脑反应力、语言表达力,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

    三号站在学校西大门,该站点设置“你画我猜,走进航空”的默契游戏环节。“塔台”“神舟飞船”等数十个航空航天名词,被随机抽取,一名同学画,三名同学猜。忍俊不禁的图画和击节赞赏的机智,不时带来阵阵欢笑。小组成员锻炼了默契程度,加深了对航空文化的认识。

    四号站在国旗广场,该站点设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问答环节。相关知识在线上提前推送,同学们学习后在参赛站点抽取三道问题回答,进一步加深对“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了解,积极投身相关实践。

    本次活动共有169支队伍参加,拍摄了小组创意合照参与线上投票。同学们意犹未尽,称赞活动形式新颖,锻炼了身体,结识了新朋友,了解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让疫情防控中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同期,大学生环保协会开展了塑料瓶废纸换盆栽活动,下一步按照学校“青春奔涌助力美丽中国,迎二十大迈向崭新征程”活动计划开展“守青绿点点,护春色满园”绿植领养、“寻红色精神,续百年辉煌”打卡国潮等活动。(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