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2-04-29 19: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各项举措落地见效,4月29日上午9:00,我院分团委组织青马班、青马研究会、基层团干部代表通过线上收看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主讲人为团中央组织部考评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孙一鸣。

    147F2

    会上,孙一鸣简要介绍了这次全会的整体情况,他指出,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回顾了团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的时间线,帮助大家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14CC8

    围绕着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三个问题,他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为什么共青团要有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二是要全面要求团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都必须贯彻从严要求;三是要抓制度建设,制度执行,进一步优化团内领导体制机制,持续规范进行党的建设,同时加强行业系统的建设。

    16969

    会议结束后,几位青马班学员总结了对本次宣讲会的心得:

    通过学习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有体会。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做好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成为一切工作和建设的根本原则。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首先我要在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踏实工作,不断学习相关技能,练就本领,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彰显奋进姿态,做一个担当实干的新时代好青年。

    ——1906110139李晴

    温室大棚里养不出参天大树,风雪磨砺中方成就松柏挺立。对于共青团这样一个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百年历程、充满光荣与梦想的组织来说,全面从严治团是我们向党学习、勇于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是我们跟着党奋斗、投身社会革命的重要前提,是共青团事业的永恒主题。面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召唤,面对共青团新的百年青春征程,全团必须知重负重、自省自励,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实落深落细,以严实的风貌、昂扬的状态、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01190209王兆轩

    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作为新青年,学习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更让我坚定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没有哪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没有哪代青年不经历淬炼,做好自己的事都可以奔涌向前,我会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往直前,乘风破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01191141白雪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将从严管团治团作为一项基本任务贯穿于团的各项建设之中。团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团的建设和发展,总结历史经验,立足当今时代,着眼未来发展,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各基层团组织加强治理,团的精神面貌有了质的提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更应该永葆青春活力与朝气,紧跟党和团的思想与步伐。

    ——1901190306刘龙鑫

    接下来,我院分团委将深入贯彻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团,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本次会议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一百周年献礼。(文/申冰燕 金雅祺,图/郭迎杰 杨彤 申梦月,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