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战“疫”值班日记|“疫”往无前,坚守初心
    2022-05-06 20:5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疫情再袭,来势汹汹。自5月3日下午郑州发布73号通告后,为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强化校园全封闭管理。学校关闭专家公寓南门,实行专家公寓和龙子湖校区阻断流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我院学工队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用责任与坚守诠释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詹国文,闻令而动,率先带头,简单收拾衣物,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奔赴学校,克服生活困难,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带领学院党员干部代表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焕2018级辅导员

    百年征程,初心不改,我们党每一次在复杂环境面前,在艰难困苦面前,越是坚韧不拔以及不破楼兰终不还之决心。当前,奥密克戎病毒复杂多变,传播速度快,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担当作为,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会拨云见日,迎来春暖花开。

    李梦园2020级专升本辅导员

    疫情为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战争”在郑州市打响。打赢这场战“疫”,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作为郑航的一员,越是在这关键时期、困难关口,越要体现出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疫情无情,郑航有爱。相信郑航师生一定可以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王一栋2018级辅导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身为辅导员,在这场携手战“疫”面前,我们将主动作为,牢记使命,与同学们坚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汇聚战“疫”最强合力,画好抗疫同心圆!请同学们放心,我们将持续与你们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你们的身心健康情况;请同学们坚定信念,与学校和祖国一起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晨2020级辅导员

    曾经被逆行者的勇毅感动的我,终于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坚定不移地守护我所有的学生。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重量,奋战在基层,时刻为学生服务。“合抱之⽊,⽣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抗疫需要的是所有人齐心协力,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克服重重考验。微光可成星海,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学生们,在许多年以后,一定会感慨这场无声的战“疫”,就像先辈们回想战争时一样。待疫情过后,抗疫精神一定历久弥新,成为一代人永恒的记忆,希望多年后你们也为下一代讲述坚韧不屈的“抗疫故事”!

    常青2019级辅导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让郑州按下了暂停键,在接到学校防疫通知后,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我依旧留在学校做好时刻为学生服务的准备,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传达防疫精神,同时深入宿舍慰问同学及时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鼓励大家在疫情特殊时期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在遵循防疫规定的同时参加娱乐活动,劳逸结合,放松身心。

    疫情之下,想引用莫言在五四青年节《不被大风吹倒》中的话鼓励大家:当我们遇到艰难时刻,不要灰心,不要沮丧,希望总是在失望,甚至在绝望时产生的,并召唤着我们重整旗鼓,奋勇前进。或许疫情也像是一股强风,大风刮来时,没有前进,没有后退,等风过之后我们就会胜利。要相信我们也会与你们同在,待疫情散去,终见笑颜。

    从每日健康打卡到核酸检测现场,从召开紧急班会到走访宿舍看望学生,从奔走在东操场与学生谈心谈话再到慰问南门防翻墙志愿者,辅导员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勇做学生健康监测的“督导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线上学习的“监督员”、核酸检测的“管理员”、突发情况的“处置员”,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全部倾注到学生身上,用责任与坚守诠释“亲和 实干”的商学院品格。(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