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一封家书|宁静且充实,温暖亦闪光
    2022-05-09 16:5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信如晤。

    初夏五月,绿树浓阴,蝉鸣声声唤夏日。我本应该在这样的时节与三五好友共赴夏日盛景,却因为疫情的反复无常,不得不抑制住雀跃的脚步,困囿于校园这一方小天地里。疫情下大学生活,换了一份热血的浪漫,多了一份平静的享受。

    疫情再次突袭,面对外界的种种不确定,我们既紧张又害怕。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告别自己的家人、孩子,义无反顾奔向我们。

    为了安抚我们的紧张情绪,他们展现出长辈的关怀和体贴,24小时陪伴我们左右,同时,各班辅导员、老师在疫情加重的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老师们的殷殷关切,疏缓了疫情带来的恐慌,他们就像挺拔的大树,带给我们安全感。因为我们知道,他们一直默默守护着我们。

    疫情严重,原本正常的线下课程教学被打断,但停课不停学,我们又开始了熟悉的钉钉上课模式。“一日之计在于晨”,虽然是在宿舍上网课,我们依旧遵守纪律,早早打开钉钉,上课认真听讲,与老师热情互动。老师们也恪尽职守,每一节课仍然充实有趣,没有因为疫情而延迟教学进度。那些看似被耽误的青春,正因奋斗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疫情防控从来严苛,每日核酸必不可少。同学们纷纷调侃“嗓子都被捅出茧子了。”我们总能在排队等做核酸时,看到一道道穿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每天早早到场,拉起警戒线,分配好各个班级等候场地,进行扫码登记。各班班委积极配合学院安排,提前组织学生排队等候,提醒同学们按时打卡,随机签到。他们也是平凡的大学生,却为我们提供了便利。因为他们,我们的核酸检测才能井然有序地进行。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来自同伴的温暖,好想好想跟他们道一声感谢。

    疫情封闭了学校的大门,却没有牵绊住年轻悸动的心灵。虽然不能感受外面世界的光怪陆离,同学们却把封校生活玩出了花。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如初,操场上歌声与舞蹈同欢,笑散了阴翳,舞动了夏风。朝夕相处加深了我和同学间的情谊,在天朗气清的午后,我常常与室友们一起,沿着沁湖散步,看天鹅嬉戏,在日落时和花丛前记录下青春的剪影。悠长的夜晚,捧起一本书,感受时间在指间悄然流逝,一切都安静得刚刚好。

    在与疫情的持久战中,我没有丝毫的松懈,听从上级命令,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时常抱怨因为疫情的限制,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从未失去对生活的热忱。我相信,漫长的黑夜总会迎来黎明。我在学校里过得很好,简单却快乐。也希望远方的你们,注意身体,提高免疫力,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你们的宝贝

    2022年5月9日

    家书速递:

    亲爱的朋友:

    是否还记得,上一次坐在书桌前执笔写信是何时?又有多久没有表达过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在很多时候,我们因忙碌而无暇,虽感恩但羞怯……“战疫情,报平安”,大家的平安信语,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安慰着始终牵挂着的家人们的心。现学院面向大家征集“一封家书”,可以是书面信件形式,也可以拍摄(舞蹈、歌唱、弹奏乐器)有趣的视频形式向家人报平安、向学院、学校送祝福,期待多才多艺的商宝哟。作品可发送至商学院学习部邮箱:zuasxyxxb@163.com。


    征集要求:

    一、书面信件:

    纸质书写版按照书信格式书写,拍摄整体照片发送至邮箱,要求照片清晰,不小于1M。word文件版按照书信格式书写。(标题:仿宋小三加粗,居中。正文:仿宋小四,1.5倍行距,首行缩进两字符。)文件名以“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发送。

    二、视频要求

    1. 视频时长为1-2分钟,横版MP4格式视频(分辨率:1920 X 1080,音频采样率:48.000Hz,立体声、音频码率:128Kbps,输出匹配源:中等比特率,配字幕),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2. 需提交的视频包括视频文件、文稿内容,每个视频以压缩包形式(修改文件名为“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发送。


    最后的最后

    想要大声告诉你们

    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避风港

    商宝们不孤单

    我们也是你的家人

    (文/吴冰倩 席豫翠,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