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疫情防控包班暨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交流会
    2022-05-11 09:54 谢文雅 张文玉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推进疫情防控包班联点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5月9日下午,我院与学校保卫处联合开展——商学院疫情防控包班暨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交流会。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会议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在线进行。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洪梁、人民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范成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及闫高伟等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胥红星主持。

    会议伊始,倪大钊进行动员讲话,首先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进行通报,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包班联点”工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对疫情防控态势严峻的认识,提醒同学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希望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院领导老师全天候为学生服务,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关注学生实际需求”的良好氛围。

    王洪梁向同学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嘱托同学们主动适应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同疫情打“持久战”的准备,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阻断病毒扩散途径,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升个人免疫力,做好职业规划,珍惜在校时光,全身心投入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个人硬实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及同学的心理变化,如有心理健康问题,需及时向班委、辅导员反映。

    范成军面向商学院学生针对征兵政策进行解读,鼓励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磨炼自身意志,投身祖国军事建设。拥有辉煌历史的人民军队,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大学校,是强素质、成事业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立定尚武志,投身军戎中,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一哲、司琪、孙赫炜、闫高伟、杜杰五位同学以国家设立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切入点,介绍了考研报名、考试、面试等环节的情况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个人考研的经验。他们从怎样下定考研决心、怎样选取院校和专业、怎样掌握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这几个方面出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征兵和考研的各类问题,使广大同学深受启发和鼓舞。

     

    最后,胥红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望学生明确自己是个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学校各组织部门干部下沉一线,与学生携手抗疫,共担疫情防控责任,也希望每位学生切实以良好的个人作风和扎实的防疫举措,一同携手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当前社会形势,提前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军队是大熔炉、大舞台、大学校,对于丰富阅历、受锻炼、长才干是难得的机遇,号召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服兵役义务,为国防军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活动,退役士兵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对同学们有深刻积极地引导,加强了征兵宣传,积极营造了保家卫国、报效祖国的校园氛围,充分激发了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的热情。(文图/谢文雅 张文玉,审核/胥红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