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商院学子热议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中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22:36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5月10日上午10点,我院组织部分师生团员代表在07B520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院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

    39CB9A

    4B7BB1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青年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将学习心得内化到行动中去,续写共青团新的历史篇章!

    AE02C

    2001120223夏一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广大共青团员共同庆贺的日子。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应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异彩。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01120425徐紫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激动无比,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的,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朝着无比广大前景去实现梦想。

    2001190521曹晓瑜:时光飞逝,中国共青团已经成立一百周年了,在过去的一百年中,无数有志青年在我们团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积极入团,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01190618马曼曼: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的我,身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平时更应该努力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为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要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得自己在各方面都能够得到提升,努力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接班人。

    2001191103董奕含:每一代有每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然肩负重担,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自然不敢懈怠,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前所未有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身处百年未有之大格局,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01191118王澜:怎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如今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的重要力量之一,更是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命运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微小贡献。

    2001191506付润苗: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很骄傲。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要努力学习,以严格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2002220621任祖慧:“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2001190128卫然: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与党的百年发展史,阐述了中国青年,共青团与我们党密不可分的关系,并且对未来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中国共青团自诞生之日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目标为目标,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中国青年,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必须紧紧地向党中央靠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尽责,才能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我们重任在肩。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征程扬帆起航,只看今朝!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本次大会吹响了百年奋进再出发的号角,我院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传承好百年征程上的精神薪火,接续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追求进步、对标模范、争当先锋,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在前程似锦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文/余梦洁,图/刘佳乐 杨铭森,审核/杨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