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022-05-13 20:24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生防疫意识,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心理等问题,我院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钉钉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专业学习”主题班会。

    20级人力资源一班

    5月9日下午,20级人资一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党委副书记、20级人力资源一班班主任倪大钊主持。

    会议上,倪大钊首先通报了近段时间翻墙出校的学生处理情况,并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特殊时期要增强纪律意识、不碰纪律红线。其次,对本轮疫情和学校的相关通知进行解读。最后,他围绕“慎独、有韧性和知敬畏”三方面引导学生心怀信念、脚踏实地。在讲述自身经历的同时,他希望同学们都要以这三条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20级审计学一班

    5月9日晚,20级审计一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魏鹏超主持。

    会上,魏鹏超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严格落实“6个严格、14个禁止”,遵守学校规定,随时佩戴口罩,配合核酸检测,拒绝聚众娱乐。为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引发的焦虑情绪,魏老师分享了他缓解焦虑的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忘增强体质,建议大家按时吃饭、适当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最后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学习上的一些疑惑,他建议在多做练习题的同时,采用科学的方法构建知识框架。


    20级审计学二班

    5月11日,20级审计二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凤元主持。

    张凤元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专业学习三方面展开讲述。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要做好个人保护,勤洗手,戴口罩,多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针对疫情环境下可能会出现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同学们要及时向班长、团支书、辅导员联系,寻求帮助,要学会向朋友家人倾诉。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他告诉大家:疫情会打乱很多学习计划,我们要抓住时间,积极备考,要把目光放长远,趁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20级财务管理一班

    5月11日上午,20级财管一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与学业规划”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靖主持。

    会上,张靖首先针对郑州疫情情况对班级内的同学做出了相应的要求,告知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令禁止非正常外出。其次,她强调因考试周提前,同学们务必要提早开始自己的学业复习规划,在封校期间静下心来复习课程,争取期末做到全班无挂科。最后,她对学生整体的学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要求同学们清楚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规划方向,提高绩点,修满专业学分,为后续的考研、找工作、考公等计划打下扎实的基础。


    21级CIMA 1、2班

    5月11日,21级CIMA 1、2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王雪婷主持。

    会上,王雪婷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各位同学要提升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早打卡、晚签到”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筑牢个人疫情防控防线。二、同学们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宿舍和教室常通风、保证良好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希望同学们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调整学习状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到线上学习质量不减的学习状态。


    21级CIMA 3、4班

    5月11日下午,21级CIMA 3、4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潘迪主持。

    鉴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潘迪强调,各位同学要认真服从学校全面排查的相关要求,按时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做好自我监测;要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检测时为医务人员做好服务保障。针对大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学会拥抱自己的负面情绪;三、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释放不良情绪。


    21级市场营销S3、S4

    5月11日,21级市场营销专升本3、4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吴成霞主持。

    会上,吴成霞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与大家一同防疫。同学们应当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切勿以身试法,跟着党走,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21级工商管理S3、S4

    5月11日,21级工商管理专升本3、4班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燕永贞主持。

    会上,燕永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校园防疫政策,增强安全意识;疫情给我们的学习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要利用好现有资源保质保量的完成课下学习任务,提高自身学习效率。最后,她提醒大家时刻注意自身心理健康,要做好心理调适,充实度过每一天。

    本次各班召开的主题班会传达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增强了同学们自身心理健康意识,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申澳,审核/李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