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辅导员月月谈”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2-06-13 21:47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我院学工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由郑州航院商学院党委与校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的辅导员“月月谈”系列活动于6月9日在07B52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形式,我院2008届市场营销专业的优秀校友、现任北方工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莅临指导,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及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大钊主持。

    4355D9

    靳现凯围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几个秘“ji”之思——时间的“积”“即”“挤”和“技”》展开深入讲解。针对高校辅导员“干什么”这一问题,靳现凯提倡辅导员要做到四个“认”——认识角色定位,认可职责要求,认同价值意义,认准初心使命,做学生成才的人生导师,成长的知心朋友。

    靳现凯着重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上的经验。他注重时间的积累,举行“进宿舍、进课堂、进食堂”活动,用行动关照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分层分类开展考研、就业、出国专题辅导;利用业余时间,开展非常“靳”距离活动,陪伴学生成长;合理分配时间,组织化、制度化推进优斋引航计划,提高工作效率。他强调,辅导员是学生引路的火把,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生成长成才而努力奋斗的服务方向。

    49CFDE

    倪大钊对靳现凯的报告感悟颇深,他印象最深的就是靳现凯在报告说的这句话“做好辅导员工作没有秘籍,也没有捷径,只要我们打心底里认可辅导员工作、打心眼里喜欢辅导员工作,愿意付出时间、善于管理时间,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赢得学生的信赖,也一定能够听到付出的回音”,“辅导员为谁而干?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生成长成才”。

    砥砺深耕提能力,坚定不移转作风。本次活动受到校内外各位同仁广泛关注和参与,并有幸获得河南省首位“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锦峰老师在线支持。通过此次学习,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队伍必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学院形象,以勤恳的工作态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席豫翠,审核/杨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