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党支部成功开展支部云共建活动
    2022-08-13 19:19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引导当代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8月5日上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郑州市二七纪念堂开展“献礼二十大·支部云共建”线上联学活动。本次活动我院联合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19个学生党支部共聚云端,涵盖河南郑州、山东青岛、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吉林四平、江苏徐州等15个省市,通过线下讲述,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党支部成员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往事,重拾历史,鉴往知来。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作为云游第3期讲述者,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白占俊带领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郑州二七纪念堂进行参观学习,听着二七纪念馆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讲解,一幅永载史册的光辉长卷通过直播形式在与会师生面前徐徐展开。京汉铁路大罢工郑州分工会委员长高斌誓死不降的英雄气概、施洋、林谦祥等舍生就义的坚决果敢让与会师生们肃然起敬。“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五四”运动后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次伟大斗争。她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坚强的战斗力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扩大了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政治影响,形成了“二七精神”,在活动中,共建支部党员们一起透彻了解了二七工人运动,深入领悟了“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这一新时代二七精神内涵。

    以史为鉴,薪火相传。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二七精神和二七记忆,二七精神不仅是郑州的、河南的,更是全党的、全国的,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二七精神对每一个中国青年来说都责无旁贷。

    此次支部云共建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二七精神背后反映出的中国革命路上不畏艰辛的拼搏和斗争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着广大青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科研学习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刘星宇,王亦凡,图/霍南方,余海涛,审核/白占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