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暨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总结会
    2024-01-08 15:34 商学院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贴近学生校园生活,深入了解实际问题,总结研究生学术活动开展情况,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高质量发展,1月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暨研究生年度学术活动总结会在02C106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周雪峰、教学秘书冯金玉、辅导员白占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研究生代表、和研会成员参加会议。

    在师生座谈会环节,与会研究生从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围绕课程建设、导学关系、专业实践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对研究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或说明,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记录,建立会议备忘录,明确相关问题的沟通反馈机制。

    在研究生年度学术活动总结会环节,焦梦圆代表研会对2023年度研究生组织开展的学术活动进行系统回顾和全面总结,在反思开展学术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研究生2024年学术活动开展思路进行说明。她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充分调动学生组织工作积极性,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开拓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

    白占俊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研会在开展学术活动中的付出与贡献,强调研会作为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部门成员应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新性,凝聚起研会的核心力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活动质量,塑造研究生学术活动品牌。

    周雪峰总结指出,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开展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在系列研究生学术活动中,学术活动教育引领效果进一步体现,宣传示范作用逐渐彰显,学生骨干队伍逐渐形成。他立足研究生培养目标,规划部署了2024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开展目标与重点项目,强调新学期要创新学术活动,丰富学术交流方式,鼓励各成员踊跃为新学期学术工作建言献策,为打造商学院特色活动品牌添砖加瓦。

    (文/张晓 图/范梦晓 审校/白占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