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悦道||职业发展大讲堂:听校友经验,明未来规划
    2024-03-11 21:3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帮助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有初步的认识,3月5日下午,我院在01B106教室开展了校友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商学院优秀毕业生,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高明作为主讲嘉宾。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等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报告。

    【人物介绍】

    5CAEF

    高明,2001年考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现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从事原油事业,在可降解新材料领域缓解了国内PBS类生物可降解塑料供应缺口,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全产业链经营能力,提高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

    【人物自述】

    159F5

    1107D

    94F3

    高明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背景,以“如何过好这一生”这个问题为切入点,从外部环境和认知水平两个方面阐述了明确未来人生方向的两个重要因素。他强调环境对个人的成长有着重要影响,同学们应该充分把握当前资源,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抓住机遇,才能实现环境的跨越。同时也指出认知水平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同学们应该从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转变为知识的主动吸收者,把在大学里面学习的碎片化的知识转化为系统的理论体系,才能顺应时代的需要。

    他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合理利用资源,提升自我认知,把握住人生的每一次机会。只有不断地学习,乐于思考,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们能提升自我价值,不管是升学或是就业都能有一番自己的成就。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我院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制定良好的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策略的重要性,对我院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业目标和职业理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也为他们日后的学习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文/赵同舟,图/李明珠、郭军微,审校/胥红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