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团校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暨“辅导员月月谈”第二讲顺利举行
    2024-03-18 21:43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提升学生骨干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我院启动了团校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暨“辅导员月月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邀请校内外学生工作领域骨干教师对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队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系统培训指导。

    3月14日晚上,培训班第二讲在01B202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孔令富作专题报告,团委书记李焕,学工办主任胥红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李焕主持。

    培训中,孔令富以《更名大学背景下我校学生安全管理思考》为主题展开深入讲解。他结合在校工作经历,从安全管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希望学生干部要具备“让我来”的主动和自信,“跟我来”的热情和担当,“一起来”的能力和意识,“你先来”的豁达和谦让,“向未来”的格局和胸怀等五“来”精神,共同为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贡献自身力量。

    孔令富结合具体实例进一步阐释了在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大家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二是要学习安全知识,走稳我们的生命之路;三是要提升安全技能,掌握求生技巧;四是要培养高度责任感,要有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五是要具备高效执行力,完成任务不拖沓不延误;六是要提高自身危机应变力,面对突发情况做到冷静处理。最后,他用“避免人生失败的检查清单”来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具备牢固的安全意识,做到谦虚谨慎、细节适度、理智清醒。

    本次培训使辅导员队伍和学生骨干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全院师生将共同努力,坚持安全无小事,扎实筑牢安全底线,在学校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共筑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张艺晴,图/郑书凡 唐林静,审校/李焕 倪大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