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学思共进,赋能前行|“辅导员月月谈”系列活动第十三期顺利举行
    2024-03-22 22: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由我院党委与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的第13期“辅导员月月谈”于3月20日在02C204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管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方方与我院学工办主任胥红星主讲,我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兄弟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倪大钊主持本次活动。

    刘方方以《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的就业指路人》为主题,围绕思想高度重视、更新知识结构、做好德育工作、跟上时代节奏,采用信息途径、培养综合能力、疏导求职压力、全程就业指导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他指出,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就业心态的变化,精准摸清学生就业意向,把握就业的关键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为迷茫的学生提供专业化指导。

    胥红星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作专题报告。他以所带学生实际案例为基础,深入剖析当今形势下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并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强调辅导员要熟悉相关就业政策,多方面了解并推送就业信息,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活动为全体辅导员搭建了经验分享、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辅导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我院将认真落实好毕业生工作各项要求,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多元资源和专业服务,以强有力的举措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徐盼盼,图/郑书凡,审校/李焕、倪大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