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2018-05-09 20:47   审核人:   (点击: )

    5月4日-6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启课程杯”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取得突破性成绩,共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吴琳芳、王会兰、索建宏、娄旭、高蕴哲、李占领等6位教师荣获“最佳辅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商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80所高校22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共有49所院校的109支参赛队入围总决赛,参赛师生人数约600人。

    在会计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参赛学生的认真准备下,经过知识赛和实践赛初赛两个环节,历时六个月,最终我校Big hero 5、Breaker、ACE2.0和前行队四个团队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

    会计学院副院长吴琳芳带队去哈尔滨参加总决赛。我校各参赛团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途牛网2014年—2016年的年度报告数据进行财务分析,从公司治理惯例回顾、经营环境分析、财务分析、战略计划实施、财务预测等方面撰写了商业计划书。以董事会召开情景剧等方式进行了精彩展演,以自信的姿态和专业的解答完成了答辩环节的考验。Big hero 5凭借出色表现,杀出重围,进入全国八强,参加了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中特别设置的精英赛,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骄人成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这次比赛旨在考查学生运用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知识自主开展商业研究的能力。”辅导老师吴琳芳说,“通过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和机会,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展示了会计学院在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财会人才上所取得的成果和实力,所取得成绩与会计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理念密不可分。”

    Big hero 5团队队长袁怡霖同学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感谢学院为我们比赛创造的良好条件,难忘在团队进入精英赛前夕,师生互相协作,为了学校荣誉而全力以赴、通宵奋战的情形,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会计学院 李占领/图 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