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暨全国本科院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启动会
    2017-10-30 00:00   审核人:   (点击: )

     

    1029日,2017年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暨全国本科院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启动会在厦门召开,会计学院副院长吴琳芳和会计教研室主任谢海洋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透彻了解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增进院校间的财会教学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启动全国本科院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更好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首先由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即将发布的《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孙教授在国外改革和实践的基础上结合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对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随后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谈了传统教学课堂革命问题,从为什么进行课堂革命,课堂革命革谁的命以及教改路在何方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课堂革命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举行了全国本科院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启动仪式,大赛组委会详细介绍了赛事情况,竞赛目标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推动高校会计学专业转变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

    参加此次会议对我院教师深入了解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通过参加竞赛方式推动教学改革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会计学院 谢海洋)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