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第四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5-06-08 00:00   审核人:   (点击: )

    6月6日下午14时,第四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01A203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刘光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培哲院长李现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主任方拥军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及其他评委老师共同出席了决赛和颁奖仪式。

    本届竞赛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共经历了海选初赛、资格复赛、机试复赛和团体决赛4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的最后30位学生,组成了10支参赛队伍,展开最后角逐。决赛共分商业计划书和陈述答辩两个部分,选手基于上市公司宇通客车披露的公开资料,用PPT形式展示了针对宇通客车的商业分析成果选手们依靠扎实的理论知识、冷静的思考,敏捷的反应和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博弈大赛。最终,“7176”团队荣获本届竞赛的特等奖,“TFO”团队荣获一等奖,“WLC”、“Oneinsight”团队获得二等奖,“Dreaminggils”、“明德团队”、“睿思达”团队获得三等奖,“乘风”、“Earlybutterfly”、“宇梦同行”团队获得团体优胜奖。

    在颁奖仪式上,刘光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中航工业集团向本届“中航工业财会杯”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这项竞赛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不断优化办出特色,通过参赛来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努力塑造知识与技能集一身的高级财会人才。

    方拥军决赛情况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他指出参赛队员都能很好诠释“超越”、“博学”、“慎思”、“敬业”四个词语,基于财务又超越财务,内容丰富,学识渊博。同时,他也指出了竞赛队伍的4点不足是过于强调战略制定,而忽略了如何实施战略;是一些队伍的商业计划书面面俱到,重点不够突出是竞赛经验略显欠缺;是在内容上需要不断创新。

    王秀芬为本届竞赛做总结。她对百忙之中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精彩的展示给予褒扬,对会计学院11位命题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幕后操劳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的成绩!(会计学院 白洁 何帅,校对 尚福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