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8“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11-26 09:29 作者:张桂梁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5日,由国际注册会计师专业会计师公会、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主办,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承办的2018“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高校的8支队伍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院“1949”代表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上午8时30分,决赛准时开幕,八支队伍分为四组,每组对一个模块进行分析。主要有PPT展示陈述、互相提问、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以及综合素养。队伍之间展开激烈讨论,赛场气氛持续高涨。

    下午13时30分,以“财务的未来”为题的高端管理会计论坛以及“财务的未来,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培养”圆桌论坛开幕。我校李现宗教授、王秀芬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他们对当今局势下财务会计的未来以及对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其他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最后,进行2018“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颁奖仪式,大赛至此圆满结束。

    “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遵循“寻找未来商界领袖”的宗旨,选拔具有突出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学生团队。据悉,本次“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我校共有408名学生报名,组建102支队伍,提交了89份有效作品,经专家初评,共有8支队伍进入半决赛。经过残酷的角逐,我院“1949”队突出重围在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加强了我院学生对“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引导学生进行知识的横向拓展以及自身“软实力”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促进专业素质提升。(图文/张桂梁 校对/尚福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