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管理创新分会成立暨数字经济时代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11-12 08:55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9日,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和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共同主办,郑州航院商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管理创新分会成立暨数字经济时代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外部分高校的院校领导、经济管理类学院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州航院副校长李广慧教授,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秘书长、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会利教授,以及浪潮集团副总裁纪磊先后致辞。然后,河南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管理创新分会举行了揭牌仪式。接下来,管理创新分会会长、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介绍了分会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郑州航院商学院院长李晓东教授、浪潮集团河南区总经理助理权步钦、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委会副秘书长秦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延荣教授分别以“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浪潮管理创新与区块链应用”、“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实践支撑”、“技术创新政策协同评价分析”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下午,会议进入圆桌论坛环节,包括“管理创新圆桌论坛”和“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圆桌论坛”。由管理创新分会会员参加的圆桌论坛,围绕河南省管理创新协会成立的意义、协会工作的运行流程、运行方式,如何更好与高校融合、更好地支持河南省创新创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由企业专家、院校老师们参加的“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圆桌论坛”,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如何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需求进行调整,大数据课程体系的设置、毕业论文的指导以及如何和企业深度融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前往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建设教育强国。会议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商业模式、业态、组织等新变化,共同探讨推动商科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商科专业集群重构,商科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通过承办此次会议,有助于对接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打破内外部界限,聚焦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通过深化课程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和产教协同育人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把市场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创新“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商学院 卞雅莉 常广庶 吴琳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