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高峰论坛
    2019-11-25 08:10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23日,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9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高峰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与高校创新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云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协会理事和会员、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齐聚焦作,共商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与高校创新发展之路。我院副院长常广庶教授、工商管理系史振厚博士、田长明副教授和燕永贞老师参加此次论坛。

    论文开幕式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主持。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焦作市政府副市长薛志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吕冰分别致辞。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杨雪梅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度协会的重要工作。

    上午的高峰论坛由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主持,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们一致表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一把手工程”,需要“顶层设计”、“统筹推进”,需要“深度融合”、“全方位互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执行主任虞苍壁博士介绍了联盟的使命与作为,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世界发展潮流。

    下午的高峰论坛由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主持,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德林教授、中国科学院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蔺雷博士、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委员会主任王延荣分别就清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内部创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创新生态系统做了主题演讲。

    “数字经济下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由河南理工大学教授曾旗主持,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牛全宝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程文晋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任太增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书记张项民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教授、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林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

    此次论坛,深化了河南省高校对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的认识,指明了数学经济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向,对提升我院教师创新创业科研与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商学院/燕永贞 史振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