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三角体团队荣获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9-11-27 16:11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22日-24日,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三角体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PEAK TIME ----“尖峰时刻”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比赛由世界顶级商业模拟教育机构芬兰CESIM公司和国际赛事“PEAK TIME”赞助支持。CESIM公司开发的模拟课程在全球近400多所知名高校中使用,其中包括美国沃顿商学院、法国HEC、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等。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87个团队同台竞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40个团队拼进决赛。“尖峰时刻”全国酒店管理经营模拟大赛旨在为全国高等院校的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搭建模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索模拟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合作和交流表达能力,从培养学生的全局管理运营思维出发,根据市场行情博弈,运用酒店管理模拟运营软件并在运营结束告一段落后召开股东大会,让学生模拟整个酒店的实际运营。

    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的40支参赛队伍中,不乏有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郑州大学等众多知名的全国一流院校的优秀团队。三角体团队由16级的张帅、17级的袁美琪(队长)、白晓青、汪东青四位同学组成,由王峥老师和黄莺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三角体团队在众多队伍中取得佳绩,最终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此次赛事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也是旅游管理专业实践的有效延伸,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沟通能力,还让同学们切实的体会到了决策带来的重要性,非常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做事的责任心以及细心程度,锻炼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上台演讲的能力。同时赛事的进行也促进了我们与其他很多一流院校的互动和沟通,借鉴他们的优势,取长补短,同时也让我们郑州航院被更多的人所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我们郑州航院的辨识度、声誉和知名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