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0-07-28 09:44   审核人:   (点击: )

    7月25日-26日,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协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成功举办。大赛受到河南日报客户端、郑州日报客户端、凤凰网、搜狐、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25日上午8时,大赛开幕式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5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琪,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教授魏明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张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李晓东以及赛事各评委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推杆启动。

    李琪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竞赛委员会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电子商务“三创赛”近年来在高等院校、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事业单位中影响力逐渐增长的历程,参赛队伍不断壮大、竞赛项目丰富多样、评委来源广且代表性强。他希望大赛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做到组织严密、流程规范、水平高超,体现出大赛特有价值,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显性支持和创新动力.

    张水潮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向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向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进程中很高兴可以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他提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推动产学研结构改革的重要举措,聚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加强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以赛带创、形成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有助于构建全省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张锐代表承办单位感谢“三创赛”全国组委会的信任,向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全力做好比赛的组织工作,勉励参赛学生“不断展现锐意进取、引领潮流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介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作为特色骨干大学,以双创推动学校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积极构建郑航特色的全链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种种举措,他表示“在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王新刚代表评委组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组委会、主办方和学生的信任,公平公正公开评审项目,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比赛圆满完成。

    最后,李晓东宣布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选拔赛顺利开幕。

    本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南赛区共吸引来自河南省30所高校的1968支队伍,共计8641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校数量和团队创历年新高,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创造热情以及各高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经过各高校的校赛和省赛通讯赛的选拔,7月25日共有来自30所参赛高校的105支队伍参与小组赛。小组赛中,105支参赛队伍分为5个小组,每组由5名专家担任评委,通过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5方面进行打分,每小组前三名进入26日的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模式,专家评委齐聚线下,参赛团队相会云端。

    26日上午8:00决赛开始,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E-OTO教育资源对接服务平台、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的有侠校园O2O校园综合服务与创业平台、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的速卖通运费模板助手分别获得冠、亚、季奖项。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5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94项、最佳创新奖15个、最佳创意奖15个、最佳创业奖15个、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26日上午11点30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辉主持闭幕式,对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以及各位专家评委、各参赛高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潘勇代表评审专家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就此次赛事进行总结和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创业的实践,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也是塑造学生与社会互动,将理论落地与现实生活,共同探索发展、互取所需的新模式,为高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系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大赛的具体承办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李晓东院长表示,参与创新、创意及创业学科竞赛,能够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学会换位思考、整合相关学科知识、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等方面对学生起到良好的实战锻炼效果,学院有幸承办此次大赛,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有助于推动商学院积极围绕学校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目标和要求,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关闭窗口